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部际联席会议核查组来安实地核查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作者:李舒  发布时间:2019-06-27 15:29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22-24日,部际联席会议核查组来安康,对我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考核。省人社厅副巡视员余洪生、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唐善武等领导陪同核查组来安实地核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璟、市政府副秘书长阮家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等领导陪同核查。

4月23日,在安康御华城东盛.澜悦湾项目部召开座谈汇报会。

图一、在御华城东盛.澜悦湾项目部召开汇报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会议,部际联席会议核查组组长黄彬介绍了此次考核的内容、考核方式,提出了相关考核要求。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汇报了我市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精神和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各项要求,创新机制,夯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共收到并妥善处置各类举报投诉506件,共检查企业1493户,2018年立案数、追回欠薪涉及的劳动者人数和工资金额均较2017年大幅下降,向社会公布四个批次1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列入黑名单企业8个,全市公安机关对人社部门移交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审查立案12件,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7人,逮捕1人,向司法机关移送3起。

赵璟要求,市联席会议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核查配合工作,对核查组指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责任单位、定责任领导、定工作措施、定解决时限,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实地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彻底根治欠薪工作目标,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核查组检查了我市相关工作资料和各项制度机制的落实情况,并深入到御华城东盛.澜悦湾、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教学楼、张滩镇移民(脱贫)搬迁三中安置点、长兴小区三期、汉滨区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与改扩建、平利县杨家梁移民搬迁(棚改)安置楼PPP等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核查。

图二、查验考核资料

图三、查看长兴小区项目实名制通道

图四、查验农民工工资专户、银行代发资料

图五、实地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