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杨林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月1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人社局长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通报了省政府对市政府2018年度考核结果及市政府对各县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考核结果,汇报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及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省政府对市政府考核中我市继续位列A级等次。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及高新区政府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充分肯定了2018年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刚强调,今年是全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三年,也是打牢基层基础、破解关键难题、建设长效机制的攻坚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既是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必须以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心态和作风抓实抓好。要全面建立落实“321”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落实各方责任,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要坚持法治思维,注重调解和法制手段并重的治理思路,化解存量案件,杜绝增量案件,严格执法,对核实的各类欠薪案件,依法从重予以处罚,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仔细对标对表,主动补齐短板。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组织开展全面清查,做到“三查两清零”,推进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各级发改、财政、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工作配合,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