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获市政府考核A级等次

作者: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4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安康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了全市13个县区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综合考核结果,汉阴县考核结果为A级优秀等次,连续两年荣获优秀等次。

据悉,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是根据市考核组前往各县区进行实地核查,并结合有关部门掌握的情况,进行考核综合评议并形成考核评价结果,报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公布。13个县区有4个县区考核结果为A级,8个县区考核结果为B级,1个为C级。

近年来,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逐级夯实各镇政府、各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推行和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及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集中力量化解矛盾隐患和案件办理,持续推进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实现了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拖欠金额数逐年下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及工作成效得到了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全年共为260余名务工人员追讨工资300余万元。

据了解,近期汉阴县多部门正在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组织各镇、各职能部门高质量完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