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信息员培训工作

作者:骆灵梅  发布时间:2019-08-02 08:58  来源:平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我县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工作深受村级经办力量薄弱等问题的困扰,事压于人,人急于事,基层信息传递不通畅不及时不精准,严重影响就业创业和各项社会保险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解决这一难题,平利县人社局克服困难,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先进做法,多方筹措资金,出台政策为全县137个村各选配一名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信息员,使村级业务经办人员达到全覆盖。为不影响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使他们能够尽快上岗,近期县人社局主动到各镇举办培训班,对新选配的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

首期培训工作在老县镇、大贵镇开展,培训班上,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围绕就业扶贫,重点对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就业信息上报进行详细讲解;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登记、保费收缴、待遇申领、生存认证、权益查询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宣传;县人社局带队领导明确了信息员岗位职责及服务标准,要求每位信息员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广泛宣传政策,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好便民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配合镇村完成其他业务工作。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解答疑难,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提高了村级信息员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知识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和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五个不出村 服务零距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