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点评会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19-08-11 19:50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点评会,会议回顾了全市人社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点评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出席了会议,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劳动监察大队长,市直人社系统科长(主任)以上干部,市养老经办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针对全市上半年人社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才强市、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担当作为,坚持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推动了各项人社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他强调,下半年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半年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树牢危机意识,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整改。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党组成员,各县区、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压实自身工作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工作,围绕 “六个早”数据精准早完成、重点人员早清零、数据空白早填补、口径对接早着手、政策落实早兑现、风险防控早防范,全力做好就业脱贫工作;要统筹协调,整合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新社区工厂的发展和培育力度,坚定不移的完成100户以上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新社区工厂和新社区工厂贷“两个全覆盖”;按照国家“三查两清零”目标任务要求,全面排查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对积案、欠薪线索、在办案件仔细梳理,确保案件办理合法、及时、到位,将问题提前化解处置;要强化政策落实,全面实施基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八个一”体系建设,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到镇村,打造就业载体到社区,推行就业创业服务“零距离”,进一步提升基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认真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放宽和扩大培训主体,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跳出人社看人社,找准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突破口,大胆改革攻坚和创新,充分发挥“小政府大服务”的作用,不断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安康人社“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受理平台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强化教育、“严”字当头、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着力营造良好的为民服务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