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2019年劳动维权解读(14)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15:40  来源:

27. 哪个机构对无效劳动合同有确认权?

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由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28.无效劳动合同怎样处理?

答:劳动合同无效,可以分为合同全部无法律效力和合同部分无法律效力,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劳动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劳动报酬的数额,参照本单位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


 

举报投诉受理科

2019年7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