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2019年劳动维权解读(15)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15:46  来源:

29.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后,应遵循什么样的履行原则?

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全面履行各自的义务。因此,当事人要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原原本本的全面履行,不得打折扣,不得改变合同的任何内容和条款。劳动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双方除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义务履行外,还要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按质、按量地履行全部义务。

30.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发放劳动报酬应遵循什么原则?

答:在劳动合同履行中,用人单位除了坚持全面履行的原则外,《劳动合同法》对其义务又做了特殊规定。主要规定了用人单位足额、按时支付工资的义务以及严格执行劳动定额标准和支付加班费的义务。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举报投诉受理科

2019年8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