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 劳动监察科 > 正文内容

2019年劳动维权解读(12)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6:00  来源:

23. 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的相关协议,必须给予补偿吗?

答: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协议以后,赋予了劳动者在“竞业限制”方面的义务,因此,单位应对签订了“竞业限制”条款的劳动者给予一定的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并约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  

24.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需要支付违约金吗?

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举报投诉受理科

2019年7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