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作者:张会香  发布时间:2019-08-20 17:07  来源: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汉滨区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实施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强化对恶意欠薪行为的打击和联合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87日下午,汉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汉滨区洪山镇大湾村周湾桥项目部,深入施工现场,与农民工面对面,就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开展宣传工作。每年冬季是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高发时期,为防患于未然,国家七部委日前联合发起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通过强化对企业平时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的监管,扭转年关讨薪难的被动局面。

为积极响应这一行动,此次检查分为四个组深入镇办,对全区内的所有住建、交通、水利、国土等43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并重点对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做到“三查两清零”: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切实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避免年关“讨薪难”的集中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