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践行新民风 脱贫奔小康

——王家河村举行“新风惠民 扶贫扶志”新民风表彰活动

作者: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01 10:19  来源: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王家河村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整县脱贫摘帽,弘扬践行新民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8月31日,由紫阳县人社局主办,蒿坪镇党委、政府和王家河村两委承办的“新风惠民、扶贫扶志”助力整县脱贫摘帽暨新民风表彰大会在王家河村真硒广场举行。

王家河村是2016年就已经脱贫的出列村。脱贫出列后,市县人社部门领导和干部心系王家河村,坚持帮扶人员不撤、帮扶力度不减,继续倾全系统之力,帮扶村上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2018年以来,新一轮驻村四支队伍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单位的倾力支持下,与王家河村干部群众一起并肩奋斗,继续向贫困宣战,“拔穷根、摘穷帽、奔小康”,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翻修改造3条通村公路,新建2座便民桥、新修标准化卫生室、农村幸福院、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加快提升村级产业发展质量,促进贫困家庭兴办中长期产业或实现稳定就业。在共同努力下,王家河村持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新变化,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很多贫困户喜迁新居,很多劳动力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老百姓不出村就享受到良好的医疗、社保等便民服务,家家户户都有长期产业或稳定就业,全村的贫困发生率已经降至0.9%以下。

表彰大会上,由紫阳县人社局出资购置了30余份奖品、捐赠现金6000余元,对村上评比出的30名自强标兵、致富能手、诚信个人、卫生家庭、为民服务标兵、好婆婆、好媳妇及十星级文明户予以了表彰,为村上今年考入高校的3名学生举办了升学礼,每人资助助学金2000元。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还现场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问答,并进行了精彩地文艺汇演。男声独唱《脱贫攻坚之歌》坚定了脱贫攻坚工作者必胜的信心,紫阳小品《我不是贫困户》、《人情风》活灵活现地再现了脱贫一线真实的民情故事,给每一位村民上了一场生动真实的道德课。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全村助力整县脱贫摘帽、奋力拼搏奔小康的信心和勇气,也教育引导全村群众继续坚守自强不息、勤劳质朴的优秀品格,弘扬积极向上、守望相助的和谐乡风,始终做到不忘党恩,心系故乡,用勤劳双手共同把王家河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