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举行第十六期人社大讲堂

作者:陈荣贵 熊雅岚  发布时间:2019-09-09 15:27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6日下午,安康市人社局举行第十六期“人社大讲堂”,邀请市公务员局二科科长王武康同志为干部职工解读《公务员法》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在家局领导与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宪鹏主持活动。

整个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王科长首先将《公务员法》新旧版本进行对照和解读,从公务员法概述、公务员的条件、义务、纪律与权力,职务、职级与级别,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制度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公务员法》进行详细解读;接着是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对政策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王科长就《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通俗易懂、事例生动、紧贴实际,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在座职工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刘宪鹏同志就学习贯彻《公务员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新《公务员法》的重大意义,依法履职,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公务员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日程,正确看待职务与职级并行这一新的激励政策;三是自觉用《公务员法》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公务员义务,正确认识职级晋升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能够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养成真本事、打造真功夫、展现好业绩,着力打造人社“四铁”干部队伍,让广大人社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伟大实践、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发出人社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