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紧急部署防汛抢险工作

作者:刘兵  发布时间:2019-09-16 11:19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因汉江上游持续降雨,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为做好我单位防汛抢险准备工作,9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抗洪抢险责任指挥王本连同志带队一行对包抓的朝阳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勘察。

在与朝阳小区对接后,大家一致认为,9月以来,汉江上游及我市自西向东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预报,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9日,时间长、分布广、雨量大,土壤含水量已近饱,极易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发生,全市防汛抢险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所以,平时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 

针对当前形势,王本连同志强调,目前汉江流域安康段已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我局各科室、各单位要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督察组要进一步严明防汛抢险工作纪律,严格督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抽查检查和明察暗访频次,确保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同时,进入汛期后,大家一定要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及各类汛情信息,熟悉撤离路线、安置地点,做到心中有数。广大干部职工要将防汛包抓点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干部职工平常要多联系,熟悉情况,与包抓住户交朋友,遇到汛情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市人社局下设了6个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组、具体负责朝阳社区芳馨苑小区1、2、3、4、5号楼178户)和朝阳小区10、11、12、13号楼(182户)共计360户居民的防汛抢险和转移等工作,每个工作组设一名联络人,负责本组的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前期已经逐户完成了面对面防汛工作衔接,全面掌握了各住户居住位置、户主姓名、联系方式、住房结构、周边环境、交通状况、自救能力等情况。与各住户签订了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发放了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并悬挂了一批防汛抢险标识牌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