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会

作者:李万华  发布时间:2019-09-18 14:35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主持召开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安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全学、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光运、市人社局调研员刘应祥出席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技能开发科科长李万华就《实施方案》起草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分别发言。刘全学、谢光运分别传达了中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刘应祥对《实施方案》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汪小卫局长指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后的首项具体政策措施,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吃透弄懂中省文件精神,结合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出台切合安康实际的实施方案,让好政策发挥大作用,成为提升安康广大劳动者技能水平,助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他要求,市人社局相关科室按照各成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抓紧修改完善,尽快上报省人社厅和市政府审核审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分行业开展调查摸底,找准培训对象,切实提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广泛宣传政策,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参与其中,增效获利。

据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强调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和其他培训资金,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目标是2019年至2021年,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3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