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督导组在宁陕督导就业扶贫工作

作者:张永胜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9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3-24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处长闫立岗带领就业扶贫督导组成员熊连康科长、刘菊科长在宁陕督导就业扶贫工作。

9月20日,全市就业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宁陕县人社局迅速行动,一是及时召开就业扶贫突出问题研判落实会,邀请常务县长陈泽勇参会指导;二是9月20日当天召开了全县就业扶贫推进会,各镇分管镇长、社保站工作人员参会;三是9月21日-22日,全县四个就业扶贫专项检查组带领人员深入乡镇、社区、搬迁户家里,查看稳定就业情况、核查数据的准确真实性;四是9月22日在县城脱贫产业园召开搬迁到县城安置社区的搬迁群众就业对接现场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五是落实毛绒玩具落地协议,确保年终考核目标稳步达标。

在县人社局查看完就业扶贫推进情况后,闫立岗处长讲:一是宁陕县人社局要针对全市就业扶贫视频会通报的工作进度,拿出工作方案,对标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二是数据要精准、真实,对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高度重视,经得起各级检查,并现场抽查了部分人员;三是要夯实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结合宁陕的实际,研判推进社区工厂发展。

24日,督导组深入镇、村督导就业扶贫工作,在太山庙镇查看了就业扶贫实名制报表、搬迁户确保一人稳定就业台账和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台账。在太山庙镇、龙王镇分别查看了隆源梅花鹿养殖基地、全欣生态有限公司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在双建易民搬迁社区查看了社区工厂进展情况。

督导期间,闫立岗处长还检查了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工作,对经办业务风险防控、基金安全提出要求,并结合经办工作实际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基金风险防控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