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作者:邹善英 胡仁彬  发布时间:2019-09-26 15:55  来源: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发放,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等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岚皋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认证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会。县城乡居民养老经办中心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集中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手机APP生存认证现场培训会。通过手把手指导各村会计、社保信息员操作流程,耐心解答疑问,确保每位培训人员都能够熟练操作使用。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平台及政府网站发布、镇村公开栏张贴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待遇领取人员知晓并积极配合生存认证工作。三是加大督促落实。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县城乡居民养老经办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最大限度方便认证人员,每周针对各镇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的镇及时督促。

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手机APP操作培训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使用手机APP累计生存认证22000余人,认证率已达80%,超额完成本年度手机APP生存认证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