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扶贫交友 “以心换心”

作者:郭家斌  发布时间:2019-09-27 18:05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石泉县人社局党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百日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尽锐出战,组织党员干部每周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宣传脱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与贫困群众同吃同劳动,用真心诚意赢得群众信任和赞誉。

真心彰显“鱼水情”。9月27日,今年75岁高龄的饶峰镇三岔村胡某寿,对前来走访的干部说:“如今,我年龄大了,一个人在家,感谢你们经常来我家问寒问暖、照顾我,我的后人才能在外安心打工挣钱。你们等一下,我去找人杀鸡给你们做饭吃,好不好?”虽然到户干部并没有在他家吃饭,但是胡老头的举动着实张锐感动。同样,77岁的贫困老人杨某礼为表示感谢,硬是将一小包板栗塞给“交友”干部手中。事实证明,只有我们用真情与群众交朋友,必然得到群众的拥护与爱戴。

据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局在组织党员干部“交友帮扶”的同时,主动为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追讨农民工工资4350元、解决产业发展资金10万元、协调解决灾后重建资金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