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集中收看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三次电视讲话

作者: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22:25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9日晚,市人社局组织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集中收看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同志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三次电视讲话。

会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强调: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期间,全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攻坚、奋力拼搏,破解难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倍加珍惜。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放松懈怠,全体人社干部要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拿出干大事的气魄、攻城拔寨的勇气、脱皮掉肉的干劲,咬紧牙关,再鼓干劲,再下苦工,市县一体、干部一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毕其功于一役,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月22日郭青书记发表首次“百日决战”电视讲话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持续加快工作节奏。期间全市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08万人,培训贫困劳动力2.73万人,扶持1073名贫困户实现成功创业。新建新社区工厂126家,带动1461名贫困户就业,新建毛绒玩具文创企业39家,带动就业163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73人。全市20.23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中,19.93万户已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就业户覆盖率达到98.43%。特别是我市8.26万户、15.86万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已实现稳定就业,就业户覆盖比例达到98.72%。为全市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加快贫困户实际入住和旧宅腾退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