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查不足 找短板 落实整改 办培训 解难题 践行使命

——安康市人社局举办毛绒玩具企业招工稳岗专题培训班

作者:市毛绒玩具文创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14:01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自今年9月我市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于主题教育过程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着力破解基层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9月24日至25日举办的全市毛绒玩具招工稳岗专题培训班就是“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我市大力发展毛绒玩具产业以来,形势发展迅猛,建厂企业和就业人数出现“井喷式”增长,但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稳岗难”问题,企业发展受到很大影响。针对这一难题,市人社局举办了以毛绒玩具企业法人和中高层管理人员为对象的、以招工稳岗为内容的专题培训班,把主题教育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本次培训的参训学员来自十县区毛绒玩具行业的50余名企业法人及企业高管,采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方法,收集实际问题,研讨破解方案。一是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讲授企业薪酬设计与经营管理,二是让在招工稳岗方面做得好的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三是群策群力,发动参训学员积极献言献策,每位学员提交3条以上的招工稳岗小技巧和日常管理小妙招,统一收集汇总后再下发给参训学员。通过这些培训举措,使参训企业及学员在招工稳岗、薪酬设计与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培养、员工人文关怀、精神素养提升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毛绒玩具产业的信心。

本次培训班,注重了内容的针对性、形式的多样性、老师的引导性和学员的参与性。学员们普遍反映良好,要求这样的培训班以后每三个月举办一次,用以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实践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的精神动力,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物质力量之后,老百姓是非常欢迎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