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人社局退休干部开展庆国庆迎重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张会香  发布时间:2019-10-08 15:55  来源: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7日,正值重阳佳节 当国庆遇见重阳节,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区人社局组织退休的老干部们一起“庆国庆,共度重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退休的老干部们参观体验了汉滨区人民医院远程门诊中心与北京301医院专家在线会诊,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区镇村的零对接服务,以及汉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指挥中心)、离退休干部健康驿站等精准医疗服务的先进技术,感受到了智慧医院智能医院让数据多跑路让病人少跑路的快捷。与此同时,汉滨区第一医院也为老干部们开辟了绿色就医通道,为老干部送去一份健康保障。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五里镇李湾社区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了解汉滨区人社局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发挥八办两组行业部门的作用,全局上下以滚石上坡的勇气,抓铁留痕的毅力,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就业围绕扶贫转,岗位跟着群众走,工厂围着社区建。截至目前,全区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累计达到39075人,开展农村产业技能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1205个班次6806人,已实现1574人就业,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6396个。全区累计建成新社区工厂61家,带动贫困力814人就业;建成毛绒玩具文创企业26家,解决就业1403人,其中贫困户402人。

最后,老干部们参观了安康泸康酒厂生产车间、酒窖、营销部,感受本土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安康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老干部们还参观了安康泸康酒厂党建活动室,并召开“庆国庆,迎重阳”座谈会,学习交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

近年来,汉滨区人社局始终把党建工作挺在前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声有色,老干支部按期顺利换届,老干支部活动室装修一新,老干部们也是心系汉滨人社发展、心系社会民生,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一切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强国平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老干部们纷纷感谢党和组织对退休干部的关怀,老干部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面貌、新思维、新状态过好每一天,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