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学时代楷模 用生命坚守初心

作者:张小梦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3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10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全体领导及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相关视频。

黄文秀,北师大硕士毕业,她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她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不幸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她在入党申请书中曾写道:“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青春无悔,誓言无声,为了初心和使命,黄文秀付出了年轻的生命。

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值得所有人学习,国家干部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最贫困的基层去,到看似平凡实则最伟大的人民群众中间去。也深刻的理解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不好当,要面对不仅村民的物质贫困,村情的地理贫困,还有村民的思想贫困,长期扎根于一线的扶贫干部们,值得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多铭同志表示,今天,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就是因为有许多像黄文秀一样的扶贫干部冲锋陷阵,不怕困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而舍弃安稳的生活,勇于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讲政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决与党中央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爱岗敬业敢担当。全体干部要形成一种学习黄文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的学习氛围,在自己的岗位上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三是要团结互助顾大局。时刻按照三个“有意义”来思考工作、开展工作,奋斗实现目标,为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四是要廉洁自律守规矩。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的精神,做到四个“有规矩”。五是要修身养性塑形象,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队伍内部管理,扎实开展作风整顿,自觉树立人社系统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