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建设任务

作者: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7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0日,随着宁陕县四亩地镇蒲河水韵毛绒玩具厂开业投产,标志着该县5家毛绒玩具厂的市考指标任务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宁陕县认真落实安康市新社区工厂建设“两个全覆盖”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多点突破、实用够用、充分利用的原则,根据各镇安置点厂房情况,科学规划布局。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探索和找准产业就业融合点,突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这个重点,按照“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发展模式,高速公路和国道沿线优先发展毛绒玩具的思路,通过高起点抓统筹谋划、高效率落实政策保障、高质量提供服务保障、高规格推进企业招引、高标准抓好跟踪督查等工作措施,确保筒车湾镇、梅子镇、江口镇、四亩地镇和新场镇毛绒玩具厂按计划开业投产。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毛绒玩具为龙头,带动服装、鞋帽、电子加工、箱包制造等产业共同发展。以政策扶持为基础,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突出扶志扶技培训,加快农民向熟练技术工人转变;完善镇村物流体系,畅通产品流通渠道;切实做好跟踪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力促落地项目投产增效、发展壮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