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政办科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毛绒玩具项目对接座谈会在义乌顺利举行

作者:岳立  发布时间:2020-06-01 14:5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30日下午,由安康市政府主办,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安康市毛绒玩具项目对接座谈会”在浙江义乌三鼎开元名都酒店成功举行。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副秘书长谢奎,市人社局、商务局、招商局、毛绒办主要负责人,市毛绒玩具产业招商顾问,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义乌玩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楼其进,来自义乌、上海、杭州从事玩具生产、创意设计的6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楼其进会长在座谈时指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安康市政府就毛绒玩具产业两次在义乌举办高规格的政企对接座谈,肯定了义乌在毛绒玩具产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位置,又体现了安康发展毛绒玩具产业的信念和决心。他建议安康:一是在义乌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培养毛绒玩具产业经济人队伍,为安康毛绒玩具产业的发展收集信息、抢抓商机、发布新品,并提供“安康制造”的售后服务。二是有计划的引进、培养“挡车工”等毛绒玩具产业所需技能人才,用人才吸引企业。三是关注和实施毛绒玩具IP战略,通过原创文化提升安康毛绒玩具附加值,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楼其进还表示,义乌玩具行业协会将继续关注安康、了解安康毛绒玩具产业发展,适时组织企业前往安康考察,寻求合作。

赵俊民市长在座谈中说,当前疫情影响还在持续,企业家们抽出宝贵时间前来参加座谈,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扶贫情怀和对西部地区的关爱,他代表安康市政府、市毛办对企业家们表示感谢。

赵俊民指出,疫情之下,中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但经济社会的发展绝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滞。当前,毛绒玩具产业转移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此项产业劳动力要求低、产业链短,需求量大,非常适合安康承接。他说,近年来,随着移民搬迁的实施,安康有大量聚集的闲置劳动力,这也是安康发展毛绒玩具产业无可比拟的优势。安康有服务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专班“营商环境最安康”的金字招牌有强力的产业扶持政策,这些足以弥补安康暂时交通不便、熟练工不足等劣势。

赵俊民表示,对所有来安康发展的企业,安康都会恪守“热情接洽、积极促进、支持到位、特事特议、制衡有效”的工作原则,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来安康考察投资兴业。

安康市人社局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小卫在座谈中介绍了安康市情、毛绒玩具产业发展现状,着重从营商环境、奖补兑现、难题破解等方面推介了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

现场气氛感染下,参会企业家对安康毛绒玩具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提问发言,有的询问安康在帮助毛绒玩具企业招工、技能培训方面如何开展工作;有的提问安康能否协调中欧专列降低物流成本,争取欧洲市场;有的建议安康通过发展跨境电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针对提问,赵俊民市长一一作出回应。

在签约环节,浙江源添针织有限公司与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办签订了安康总部投资建设协议。

据悉,为保证本次项目对接座谈会圆满成功,市毛绒玩具文创办抽调专人组成筹备组,精心策划、精心组织提前赶赴义乌拜访协会,考察重点企业,设计市领导考察路线,落实参会企业,保证了座谈会的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