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积极开展2020年度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作者:齐小金  发布时间:2020-06-12 17:49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维护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市场监管平台陕西省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开展了2020年度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通过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模式,深入企业实地检查,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含劳务派遣)情况、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情况、对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情况、对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对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情况,明码标价情况及其他价格行为、对广告发布登记情况等7项逐一检查,此次检查覆盖3个乡镇,涉及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检查中,对企业负责人就职业介绍许可、职业介绍流程、职业招聘信息发布等进行了业务指导。

 

通过专项检查,规范了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秩序,切实提高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法律意识,有效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创建劳动和谐关系,有效维护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