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喜获2020年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作者:王思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5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月26日,在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进驻单位工作会上,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2020年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失业保险窗口陈辉、综合窗口王思源等2名同志被表彰为2020年度“政务服务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顺畅,安康市人社局在原有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增加工伤、失业保险经办等服务窗口,其中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多件事”。2020年,全系统入驻窗口累计受理业务近9000件,时效期内办结率100%。期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局推行“不见面、零跑路”服务模式,为企业拨付稳岗资金2294万元,惠及477户企业5505人,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全年累计拨付稳岗补贴9400万元,惠及企业809家,涉及稳岗人数3.1万人。

 

下一步,该局将以打造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一窗受理”规范运行,以“安康智慧人社”APP为载体,优化网上办理平台建设,通过智能咨询、办事指南、业务办理子系统,借助大数据、短信平台、身份识别等技术,全面实现“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通过人社服务便民化行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