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四个精细化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作者:伍海燕  发布时间:2021-05-17 17:28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服务辖区内企业及广大劳动力人群,针对辖区内用工企业积极搭建劳资供需平台,四个精细化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底数精细化。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针对劳动力就业需求、技能掌握情况、学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建立了全县劳动力数据库,对后期精准服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另一方面积极与江苏金坛、安徽宣城、山东胶州等协作地区和西安、本地等地区用工单位联系,掌握当地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了容纳200余家单位1万余个岗位信息的岗位信息库,为下一步服务广大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支持。

招聘精细化。以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促就业,全力搭建劳资供需平台,陆续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春季产业大招工”等系列招聘活动,举办线下招聘会23场,服务广大用人企业和全县人民群众。线上通过微宁陕公众号、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岗位22期,招聘单位100余家,岗位9000多个。依托秦云就业小程序开展“宁陕县2021年春季产业大招工网络招聘会”、“宁陕县2021年苏陕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3场,进驻会场企业20家,用工需求近万个。同时将最新招聘简章发给各镇社保站和村级劳务公司形成层层向下的推送模式。支持辖区人力资源公司利用年前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全县各行政村进行岗位推送,举办现场招聘会,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服务精细化。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为帮助陕西恒宁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招工,年初人社局工作人员在领导带领下到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掌握企业工作环境,引导企业注册秦云就业小程序在线上实现招聘,同时在宁陕小学门口、宁陕第二幼儿园门口、政府广场设立恒宁特招工点,安排工作人员每周进行招工宣传、针对职中毕业生、飞地园区参加线束产业培训等部分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岗位介绍,引导他们前来上班。在人社局精细化服务中恒宁特企业在岗人数已由最初30人增长到现在的80余人,现已成为全县最大的一家线束企业。

保障精细化。为促进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县人社局对脱贫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继续进行交通补贴和一次性求职补贴,减少务工人员支出。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后期跟踪服务,建立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详细掌握就业人员工作情况,同时对全县返乡农民工进行监测,每月对数据进行整理,对失业劳动力有就业需求的进行精准帮扶促进二次就业。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企业服务力度,精准掌握企业用工信息,提高政策宣传力度,组织系列招聘活动,确保全县劳动力就业局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