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全面完成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情况专项核查工作

作者:石豆豆  发布时间:2021-06-16 11:40  来源:平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保障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的权益,杜绝养老金被冒领侵占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5月19日以来,平利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成立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工作组深入平利县11个镇,对涉及3家区域敬老院、12家镇敬老院共计1638名集中供养人员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情况展开专项调查。

工作组从养老金的支取是否违规、参保及待遇领取是否合规、资格认证是否按要求开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当事人共发现疑似问题2处涉及人员60余人,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目前各敬老院和社保站正在进行整改,中心将于6月底开展问题整改回头望活动,力争使集中供养人员养老金管理更加规范。

工作组在深入镇村过程中,重点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居民后续服务进行强化宣传,并为100余名智障、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做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中心的服务与业务水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沉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