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安康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查行动

作者:王小丽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1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打好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加快建设“无欠薪”城市。市人社局将“根治欠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围绕“抓规范化建设,抓重点领域,抓关键节点,抓联合惩戒,抓队伍建设”五项重点,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5月份,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市各县区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包括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问题的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快递等行业,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拉网式的督查检查,督查组现场交办各类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对《条例》进行了广泛宣传。

通过本次行动,我市实现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规范落实建设项目督查全覆盖,各类隐患问题在源头上得以消除,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下一步我市还将更大力度推进“根治欠薪”行动,多措并举打击欠薪违法行为,努力把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好、劳动尊严捍卫好,让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为省市凝心聚力开局起步,“追赶超越 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