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三步走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作者:石豆豆  发布时间:2021-06-28 15:07  来源:平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广大城乡居民的参保意识,平利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依托全县“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诚信平利 喜迎全运”活动,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工作,实施“三步走”工作法,进一步提高了经办服务水平,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一步,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电子屏幕、社区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深入各村委会、社保站、社区、集中安置点广泛宣传参保相关政策,并对群众重点关心的怎么参保、如何缴费、缴费标准、待遇领取等问题做详细的解答。

第二步,广泛调查摸底、实施精准服务。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与百姓心连心,了解他们在参加城乡居保和享受城乡居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归纳总结,集中反馈,统一解决,确保城乡居保工作更加完善,服务更加精准。

第三步,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经办水准。中心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深入各镇村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各镇村相关经办人员积极学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知识,务必做到政策熟悉、业务精通。同时,对群众所提出的疑问给予认真的回答,切实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