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城乡居保服务水平再提升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作者:叶天林 欧亚莉  发布时间:2021-06-30 17:01  来源: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事,切实提高老年人办事体验,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聚焦老年人服务的各种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全方位为老年人办事提供便利。

县经办中心着眼于老年人办事的难点、痛点,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城乡居保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力度,以制作简单易懂的宣传折页、海报、城乡居保缴费流程及待遇资格认证流程等方式提高老年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另一方面强化与镇、村(社区)社保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以深入镇、村(社区)宣传城乡居保政策为契机,设置一对一指导服务现场,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体会到线上办事的便利;对于部分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人员,引导其到该镇、村(社区)社保服务窗口就近办理业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年人不出户、不出村解决跑路难、办事难的忧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继续优化城乡居保服务方式,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点的网络建设服务体系,做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引导老年人拥抱数字时代,享受“智慧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