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全力追讨欠薪化解劳资纠纷 31名员工成功拿回工资32万余元

作者:胡俊 赵娟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2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感谢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同志为我们要回工资,谢谢你们”“实在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回工资”。

这一幕,是2021年7月2日石泉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委托代发某私立医院拖欠员工工资时,多名员工发自肺腑的感激。

原来,2021年1月7日,石泉县某私立医院多名员工到石泉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称:该医院拖欠其31名员工4个月工资未支付。石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该医院进行现场处置。经了解,该医院因经营困难,流动资金出现问题,导致医院员工4个月工资被拖欠。考虑到医院实际现状,为妥善解决欠薪问题,预防矛盾升级,彻底化解欠薪隐患,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决定立即组织医院方代表和员工进行协调处理,一方面向医院方代表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及违法后果,另一方面与员工积极沟通。通过11个小时的努力,该医院与员工协商一致,双方核算欠薪金额后,约定由医院分期支付员工工资,保证员工能拿钱过年。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工资支付协议。

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积极筹措资金并按约履行工资支付责任,分别于2021年1月11日、2月6日和7月2日,分足额支付了31名员工工资共计32.65万元,该医院欠薪问题彻底得到有效解决。本文开篇一幕,就是最后一批工资支付时的情景。

 

据悉,本次欠薪案件协调处置成功,只是石泉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年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大队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2021年以来,共接待涉及劳动保障监察领域来电、来访群众300余人次,立案查处欠薪案件4起、为11名劳动者追回15.9926万元,协调解决欠薪案件20余件,涉及劳动报酬280余万元;列入劳动保障领域失信黑名单管理对象1人。有效净化了石泉县劳动用工环境,维护了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