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

作者:成政  发布时间:2021-07-07 08:44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纠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7月4日,石泉县人社局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平主持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社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社保基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成员单位、人社局各股室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把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作为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进一步聚焦社会保障领域违规违法和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要联合发力、相互配合,巩固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强化高压态势,各单位要力戒侥幸心理,务必全面梳理、排查漏洞隐患,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自查从严,立行立改,持续抓实监管工作,加强基金监管能力建设,注重基金监管人员业务培训,补齐短板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社保基金使用效率。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宣传和解读社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社会保险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找准重点、压实责任,确保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紧盯监管职责,抓好主责主业,人社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建立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卫健、司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联合执法,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中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共同努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保基金监管新格局。要健全完善基金安全内控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