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让群众钱袋鼓起来

作者:赵珉 陈徐根  发布时间:2021-07-12 10:04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之前主要靠外出打工赚钱,今年年初听说社区工厂招人,工资待遇不错,我就想着来试试。”正在车间制作电子线束的幸福安置社区居民马玲说道。今年一月初,陕西恒宁特通信技术落户宁陕县脱贫产业园,马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应聘成为了这里的一名员工,规范的管理制度、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谐的工作氛围,更重要的是稳定的收入来源,这些都成了马玲的“定心丸”:“工作计件,简单易学,平均月工资有两千七八,中午有免费午餐,下午加班还有加班餐,大家都干劲十足。”

位于宁陕县脱贫产业园的陕西恒宁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从浙江宁波招商引进的重点电子线束企业,是集光通信设备研发、生产、销售,FTTH光纤到户方案系统实施于一体的专业集成制造商。企业订单充足,产品附加值高,目前总投资500万元,建成3个车间,7条生产线,能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2000万。

“我们企业今年一月份建成投产,像物流、招工等方面是个难题,说实话我们信心并不足,后来经过县人社局招工专班积极牵线搭桥,改观很大,逐步发展到现在一百多名员工的规模,合作的两家物流也很顺畅。”陕西恒宁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艳军由衷地说,“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总部在园区、分厂进社区”的发展模式,计划在城关镇汤坪村、八亩村及筒车湾镇等地集中安置社区建立分厂,持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辐射带动更多的搬迁群众和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宁陕县顺应东南沿海电子产业转移形势,把电子线束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以电子线束为主的新社区工厂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引进更多新动能。通过新兴产业引进来、工厂建到家门口、岗位技术送上门等多种形式,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外出就业和照看家庭难以两全的问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深入巩固脱贫成果。

“工厂离家近,既照顾了孩子又能上班赚钱,每天中午有工作餐,逢年过节都有福利。”城关镇居民易荣霞高兴地说道,“上岗前有专门的培训,讲的很细,挨个教我们直到能独立熟练操作,保证月平均工资在二千五以上。”

新社区工厂的快速发展,既为县域经济发展了提供支撑,也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创造出更多机会,宁陕县人社局从招工到各项政策落实采取领导“一对一”帮扶模式,精准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积极落实厂房租金、水电费、以工代训等方面的补贴政策,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丰富群众就业技能,努力实现企业安心发展、群众稳定就业“双赢”。宁陕县人社局局长段多铭表示,下一步,宁陕县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配套服务质量,开办更多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强、产能高的新社区工厂,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