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秦巴区域话联盟 合作交流促就业

作者:何习访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9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充分发挥秦巴区域内人力资源聚集优势,促进已脱贫人口稳定就业。7月27日,来自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县等11个县区人社部门及劳务服务公司负责同志齐聚汉阴,共谋秦巴区域促进就业联盟合作发展。

汉中市联盟成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汉阴县紫云南郡搬迁社区新社区工厂万顺兴电子、腾发五金、艺藤家具、康泉制衣的建设和发展,溧阳汉阴苏陕劳务协作人力资源超市线上招聘创新模式。随后,在汉阴县星汉酒店召开了秦巴区域促就业联盟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汉阴县副县长杨伟就我县的县情、就业创业工作特色进行了介绍,汉中市11个县区就汉中的各县区县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就业创业工作亮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对我县新社区工厂的建设经验做法和就业创业特色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会上,汉阴县人社局和汉中市11个县区签订了《秦巴区域促就业联盟协议》,汉中市11个县区人社部门均表示,加强沟通交流,紧密配合,互通就业信息、融通就业政策,畅通工作机制,共通优势项目,为秦巴两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

本次交流大会为汉阴县和汉中市11个县区搭建了互相合作、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为就业经验互通、就业政策互动、就业资源互享、就业人才互用提供了基本条件,为推动区域内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大就业、大协作、大联盟”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首届秦巴区域促进就业联盟合作交流大会由安康市人社局发起,秦巴区域各相关地市人社部门积极响应、共同筹建。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充分展示秦巴区域优势和条件、各地的就业发展思路和举措,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享合作交流互动成果,构建开放、合作、共享的就业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