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我市党信朋、周世红2人获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作者:谢莉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0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前,从“陕西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陕西省有25名农民工受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有3个单位受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其中,我市有2名农民工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安康欧利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党信朋和安康市宁陕县梨子园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世红(女)。

农民工是我国在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全国13亿人口中农民工就有两亿多人,这是中国特色、基本国情。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是世界各国工业化、城镇化的一般规律,也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阶段,大量农民工在城乡之间亦工亦农、流动就业的现象将长期存在,安康市约有60万农民工长年在外务工。

近年来,安康市大力倡导农民工群体返乡创业,吸引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农民工群体已成为我市新社区工厂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等支柱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关注和重视农民工群体,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各项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

我市党信朋、周世红2人此次获得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是经过前期层层推荐、严格筛选而最终进入表彰的人选,他(她)们一直以来孜孜不倦、奋力拼搏、努力进取的故事,让他(她)们在付出和奉献中逐渐成长和进步的同时,也收获了事业的上升和成功。“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是国家给他(她)们的荣誉,也是社会对他(她)们的认可,更是他人对他(她)的尊重。

在这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道路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行人一起来参与和见证。

后面,我们会分期分享安康籍“全国优秀农民工”奋斗和成长的故事,希望能得到更多读者朋友们的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