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开展申报“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考核

作者:胡宇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5  来源:举报投诉科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自5月起,全省评选“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安康市已有8家企业通过自评和县(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推荐的方式,申报“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近期,安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组成考核组,就我市申报“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开展考核工作。

考核组深入申报企业,严格对照《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分表》,分别从劳动用工、规章制度、工资分配、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社会保险与福利、集体协商与集体(专项)合同、工会建设与民主管理、劳动争议调处、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职工满意程度以及加分项目13项查阅申报企业的资料和各类台账,逐项核查打分,并与申报企业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考核意见。

下一步,安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将按时上报此次考核结果,认真做好迎接省上的抽查工作。同时结合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将认真总结稳定劳动关系的经验做法,弘扬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并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助推安康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