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组织考察团赴宝鸡陇县、千阳两县调研学习稳岗就业工作

作者:胡仕勇 康莉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5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25日-27日,汉阴县人社局创业就业中心主任陈明兵会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瑜洲,一行八人赴宝鸡市千阳县、陇县调研稳岗就业工作,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

一行先后深入陇县苏陕工业园陕西恩达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和氏乳业有限公司、海庆教育服饰社区工厂、千阳县公共就业实训基地,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宝鸡市就业实名制、技能培训、社区工厂、创业孵化就业扶贫等稳岗举措落实、以及宝鸡市陇县“掌上就业·110服务”平台。现场参观结束后,在宝鸡市陇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构建“精准帮扶就业、扶能促进就业、输出转移就业、基地吸纳就业、公岗对接就业、政策扶持就业”的全链条就业模式和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做法进行了相互交流。陈明兵主任谈到宝鸡市陇县的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抓得实、效果好、亮点突出,阵地前移、服务前移,利用掌上就业·110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炕头择业、村头就业零距离服务,实现劳动力充分就业;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市场,充分交流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进。

最后,调研组一致表示,将结合汉阴实际,认真分析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不断健全完善帮扶机制,把脱贫人口作为就业工作的优先保障对象,围绕外出务工与就地就近就业做好岗位开发,强化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着力做好产业培育、劳务品牌、岗位供给和服务对接,实现稳岗就业促增收,巩固成果提质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