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观摩及座谈会

作者:储招贤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3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4日,县人社局主办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观摩及座谈会。毕业生就业创业代表及未就业毕业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县职教中心及大学生创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和座谈。

观摩团乘坐统一的大巴车分别到石泉康达电子产业园、深鲨富硒食品产业园、奥邦锻造(智能机器人车间)、石泉国际大酒店4个企业参观。企业负责人带领毕业生们了解企业文化、参观工厂车间、体验工作流程。毕业生们就自己的专业技能、工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与企业交换着意见,整个参观环节紧张而有序,恍如一场求职对接会在企业车间上演。企业方面负责人对高校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纷纷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们能感知家乡发展变化,投身本地,以自己的所学所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深鲨富硒食品产业园内的自海锅、菜字头加工厂,毕业生们对工厂生产的即食食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在外地上学知道现在即食消费非常流行,没想到家乡就有这样的企业。吃惊之余,也被家乡的发展变化、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优厚的政策、便利的服务所感动。

今年毕业于渭南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柯金梅,毕业回乡报道后已经多次接到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的就业推介电话了,目前在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就业见习。得知本次有就业观摩和座谈会,决定参加了活动。参观后他说:石泉的发展太迅速了,之前还想着去外地发展,今天参观后发现本地也有很适合自己的工作,打消了外出发展的念头,决定在本地先就业再择业。

观摩结束后,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召开了“石泉县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对我县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邀请了4名大学生创业就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谈观摩感受、谈职业规划、谈就业岗位、谈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进一步增强了政府与高校毕业生的交流,对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最后,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勉励毕业生们: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坚定就业创业信心。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二是要克服消极懈怠心理、焦虑胆怯心理和盲目从众心理,克服、走出就业创业误区,不做“啃老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要积极回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就业观摩和座谈,希望大家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珍惜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希望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毕业生,积极投身创业,实现自身价值,为家乡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半年是高校毕业生们就业帮扶工作的重要节点。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观摩及座谈会也是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县人社局密切关注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难题,通过日常就业指导、开展专场招聘、实施就业见习、公岗安置措施,

多渠道保障其实现充分就业。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就业观摩和交流座谈,搭建了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将人才留在本地,服务本地社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