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正文内容

4家集中开业!汉滨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新社区工厂建设任务

作者: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09-26 15:49  来源:汉滨融媒

9月25日,安康爱比克电脑绣花有限公司、安康新伟泰玩具(红升)分厂、安康新伟泰玩具(汪岭)分厂、安康MH.Holding Ltd 等4家位于汉滨区的新社区工厂集体开业,标志着汉滨区提前三个月高质量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的年度新社区工厂发展任务,有力推进了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和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康新社区工厂茁壮发展贡献了汉滨力量。

位于汉滨区五里镇八里村的安康爱比克电脑绣花有限公司今日门前鲜花簇拥,工厂内机器运转有序。公司文员卜晶晶的家就在工厂附近,她一大早就赶到工厂,打考勤、制作报表、统计数据、整理工厂刺绣材料......忙得不亦乐乎。

卜晶晶 安康爱比克电脑绣花有限公司工人

今天我们工厂开业,我太高兴了,以后的话,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也不用大老远地跑出去上班,照顾小孩儿的话,也比较方便,每个月还有稳定的收入。

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是集毛绒玩具品牌开发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工贸型企业,在汉滨区已经建成多家分厂,位于县河镇红升社区的(红升)分厂也建成投产,车间内一派忙碌,该厂负责人刘仕平穿梭在车间内,指导工人尽快上手,制作出合格的产品。

刘仕平 安康新伟泰玩具(红升)分厂负责人

这里是我们公司建成的第十六家分厂,目前该工厂有60名工人在上班,接下来我们预备的岗位是280个岗位,后续的话,会陆陆续续的增加人数,我们的产品是销往欧美那边,全球80个国家。我们的产品每个月都会做同样的返单,不停地这样做,也不会有短单,工人也会上手的比较快,越做越快,工资也会越做越高。

王开菊就是红升社区8号楼的居民,家里上有双亲,下有3个孩子,靠丈夫外出打工养家糊口,日子过的很紧巴。听说社区内的毛绒玩具厂开业,她早早就报了名,心灵手巧的她很快就能上手完成简单的工序。

王开菊 安康新伟泰玩具(红升)分厂工人

因为照顾小孩嘛,在别的地方上班不方便,早上我们接送小孩,老板都说是你们随时可以接送小孩儿,也不扣工资。下午放学之后,还有专门管小孩儿,还可以专门辅导小孩儿作业的,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在这儿上班,不用担心小孩儿。

据了解,2017年以来,汉滨区抢抓苏陕协作机遇,将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就业安置多点结合,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模式,将产业搬到了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将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达到“以就业促搬迁,以就业稳搬迁”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各类新社区工厂180家,实现了百户以上移民搬迁安置全覆盖,累计带动就业13200余人次。

洪波 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区总工会副主席

下一步,为满足中心城市就业人群的需求,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在中心城区周边建设10家规模以上的新社区工厂,以满足就业人群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