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全面推进失业保险扩围

作者:唐红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8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充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稳定和促进就业,宁陕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的一系列政策,主动进社区、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为参保人员和参保单位讲解政策、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参保人员应享尽享。

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宁陕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推行线上线下业务办理,在“支付宝”APP市民中心.社保办理上开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模块,参保失业人员可用手机实现线上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启动线下申领,参保失业人员凭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到参保地社保经办中心申领失业保险金。

根据失业保险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人领取失业保险金最低期限为3个月,最长期限为24个月,通过一系列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宣传,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该县累计为84人次发放失业保险14.7万元,为28名符合政策人员发放技能补贴4.3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