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 劳动关系科 > 正文内容

深入培训机构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劳动关系科  发布时间:2021-10-29 10:58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培训机构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技能培训院校和谐稳定。日前,市人社局将禁毒知识宣传带到从业人员培训课堂,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围绕“全民携手禁毒,共创平安安康”主题,进行禁毒宣传、禁毒教育活动。首先,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家庭禁毒手册、禁毒条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的进行了禁毒宣传工作,并向培训机构师生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知识;其次,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基本特征及危害性,重点讲解了不法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和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告诫培训机构师生要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