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科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劳动关系协调员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陈莉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0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感谢市人社局组织的本次培训,培训班安排的课程内容全面,授课老师理论和实践经验很丰富,课程贴合实际,我们企业作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培育对象,责任重大,这次培训对我们今后日常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安康市恒安玩具有限公司从事行政工作的吕慧侦,在参加安康市2021年劳动关系协调员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时这样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提升全市基层劳动关系协调人员的专业能力素质,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10月25日-27日,由安康市人社局主办,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劳动关系协调员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贵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劳动关系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事关社会的长治久安,劳动关系协调员是劳动关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劳资双方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的重要承担者。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殷期望。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贴企业管理实际,主要涉及劳动规章制度建设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劳动关系基础理论知识、劳动争议处理、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授课讲师通过理论知识和大量实践案例相结合,突出实践,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的、极具指导意义的课程此次培训班共有55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重点企业从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将进行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经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