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欣悦  发布时间:2021-11-10 15:07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月9日,安康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全市8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展情况,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梳理,客观分析当前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适应现代社会人才竞争的必然要求,也是放活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探索更加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人才评价方式方法的重要手段。一是要规范评价程序。充分认识开展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利用职业资格证书改革的有利时机,不走过场,不打折扣,高标准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二是要引导行业发展。推动建立技能人才等级薪酬制度,落实提高技能人才待遇,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促进人才培养,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建设成企业和职工互惠共赢的项目,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所需的选人、用人、育人、留人服务。三是要以制度守护初心。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要以质量为目标,明确方向,强化监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宏观管理、标准构建、组织实施、质量监管、服务保障等工作制度,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4509人,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589人,涉及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育婴、保育、养老护理、美容、修脚、保健按摩、电工、母婴护理、家务服务等11个工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