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安康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杨锋 罗枫  发布时间:2021-11-29 11:40  来源:安康市养老失业工伤经办处

“李叔,您网上提交的资料我们收到了,最近天冷,您年龄大行动不方便,我们单位这里离您家远,您过来办事也不安全,需要完善的资料您要是方便的话我们晚上来您家里取一下……”,这是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李洁玲同志在开展业务工作为群众服务时说的话,也是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众多干部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参保单位和服务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民生社保重点工作,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推出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扎实有力促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了与参保单位建立良好工作联系,第一时间办理服务对象各项业务,结合疫情防控大力推进网上办、电话办,让单位和个人少跑路不跑路。进一步完善简化办事流程,为服务对象办理参保人员增减变动、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待遇领取、企业稳岗返还、职业技能补贴发放等事项全面实现当场办结。截至目前,各科室对群众反映和经办过程中发现的19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仔细梳理,采取措施进行了全面解决,党员同志个人收集的35项清单任务逐项按时限要求进行了整改清零,上下衔接、投入资金和人力啃下“工伤保险系统上线、社银平台发放待遇、提高城乡居保待遇水平”等“为群众办实事”硬骨头。

为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梳理政务服务类型,印制通俗易懂易操作的《办事操作指南》,共计发放2000余册。采取上门指导手把手操作等形式为企业、个人进行业务办理指导。办理特殊人群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上门服务事项50余人次,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职工参保、待遇发放等业务上门指导10余次。同时,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通过建立微信、QQ经办业务工作群及时与服务对象沟通反馈办件进展。同时加快来信来访办结,针对12333、12345平台反映和寻求帮助的工单以及上门寻求帮助的群众,第一时间进行政策解释和业务督办,共计解决群众诉求50余项。参保企业送来的“工作严谨高效 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是全体工作人员在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真实写照。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党日、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普法宣传、抗洪抢险救灾、慈善一日捐、见义勇为一日捐、困难老党员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走进街道社区、抗洪一线、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同时,采取会议宣传和送学送教上门等教育宣传模式,利用微信、QQ等线上载体深入宣传中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宣传社保各项政策法规和最新政策调整,扩大群众对社保政策知晓率。实时接听群来电,主动宣传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为服务对象和群众进行答疑解惑。主动发布“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动态,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将持续深化为民服务思想,改进和提升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推进社保事业和社保为民工作更好更优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