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工伤保险政策上门宣讲、“利民”更“利企”

——宁陕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政策宣传掠影

作者:李齐菊 谢文  发布时间:2021-12-02 10:07  来源:宁陕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为普及工伤保险知识,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宁陕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该中心将工伤保险法规知识宣传作为重点,强化宣传窗口对接,拓宽信息宣传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 、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积极宣传推送工伤保险政策,使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能够及时了解政策规定、工伤预防知识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伤保险政策,营造了“工伤保险为民护航”的浓厚氛围。

 

经办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县域矿山、建筑等25家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工友面对面讲解工伤保险有关政策,鼓励单位积极参保,截至目前已参保23家企业。同时广泛征求群众、用人单位的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使政策更易于接受、便民惠民。在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时,坚持边宣传边落实边总结,及时梳理工作特点 、经验,把好的经验固化成联动宣传制度,形成一种协作模式,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工伤保险政策落实、工伤预防水平整体提升,有效提高了用工单位参保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