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倡议书

作者:政办科  发布时间:2021-11-19 14:5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促进城市交通更加文明,公共秩序更加优良,安康市人社局发出倡议:

斑马线有人,我停车!当您驾车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不鸣喇叭催促行人,不争道抢行。

斑马线无人,我慢行!当您驾车遇前方斑马线没有行人时,请提前减速,低速通过,并注意观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无信号灯路口,主动让!当您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请主动减速避让,礼让行人安全通行。

行走马路,人守规!在通过路口或横过马路,请您走斑马线和人行天桥;不闯红灯,不抢道乱行,不横穿马路;对文明礼让行为,请礼貌回应,为文明点赞。

礼让行人,我示范!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私家车驾驶人,要带头做好“车让人”示范,用您的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影响更多的人。

文明交通监督,我参与!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参与者、建设者,有义务、有责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监督。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崇尚礼让,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