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实现工伤保险经办服务“零跑路”

作者:祝迪  发布时间:2021-12-13 17:14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石泉县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按照“信息多跑路,单位少跑路”的工作思路,健全社保经办网络体系,开展工伤保险系统经办服务试点。经过一个季度的试运行,全县工伤保险系统全面实现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县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实现“零跑路”。

工伤保险系统的上线运行,依托信息化手段,一是使经办服务更智慧、更高效、更精准、更便民;二是推动业务流程一体化,更好地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工伤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三是实现基金管理精细化,有利于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

目前,该县已将全县400余家参保单位、12500余人参保职工的历史信息全部录入工伤系统,为参保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快捷、更优质、更放心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