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调研督导

作者:邱适  发布时间:2021-12-22 17:36  来源: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为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三落实一巩固”有效落实,12月2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光运带队赴紫阳县、汉阴县、石泉县开展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调研督导。

 

从调研督导情况看,3个县人社部门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指标,健全巩固衔接工作机制,优化接续就业帮扶政策,加快各类就业补贴兑现落实,确保责任、政策、工作及巩固成效任务落实到镇到村,补贴兑现到人。

谢光运主任强调,国家后评估主要采取第三方评估和综合核查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媒体暗访等五项任务,扎实做好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一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持续压紧压实的要求,持续抓好任务分工落实、部门帮扶责任落实和部门间沟通协调等工作。二要聚焦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目标任务,梳理归档出台制定的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稳步推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支持政策落实及就业帮扶政策措施调整优化和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三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易地搬迁后续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及中办督查、国务院大督查等发现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县(市、区)要准确把握国家后评估考核新变化新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