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扎实抓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作者:龚云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3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从机制上保障节能工作的具体落实,推动节能工作的全面开展。

大力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张贴节能标语、宣传画、LED屏滚动播出等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认真落实“世界水日”“全国低碳日”等活动,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制作节能提示牌,张贴在各股室用能设备设施的显目位置,提醒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

狠抓机关日常节能管理。 在节约用电上,积板推广节能高效照明灯具,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优化空调能效,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在节约用水上,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修管理,坚决杜绝长流水。对在一定时期内不能更换的高耗能设备,进行重点改造,降低能耗。

开展机构绿色办公行动。积极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减少纸杯、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积极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引导采购人员带头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促进绿色办公产品推广应用。

组织开展“低碳行动”活动。按照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的相关要求,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135”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书,倡议自驾车上下班的干部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大力倡导、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