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人社局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作者:张小梦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4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自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有效开展节能工作,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建内容及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氛围。

加强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收看宣传周相关宣传教育片、在办公场所设置“珍惜用水,节约每一滴水”“举手之劳,请节约用电”“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温馨提示牌,以及利用单位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绿色办公相关内容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滴油,将节约意识逐步变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外,将节约型机关、节水型机关中涉及到节能、节水、垃圾分类、低碳办公与出行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结合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宣传内容,不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环保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氛围,践行绿色发展的行为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