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

作者:李林康  发布时间:2022-03-18 16:38  来源:转载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3月16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调度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部署推进2022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安委会各进驻暗访组汇报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赴县(市、区)综合督查情况。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城镇燃气和危险化学品“两个集中整治”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高度担当负责的精神,紧盯巩固提升阶段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学悟结合、形成思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教育进镇到村入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把安全发展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二是聚焦年度任务,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围绕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聚焦专项整治,闭环治理、系统施策。持续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扎实推进燃气、危化品集中整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矿山等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聚焦主体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探索推进“三化”标准和“三制”铁规,明确标准、完善制度,提高行业安全监管效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五是聚焦问题整改,抓点带面、提高水平。紧盯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和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系统施策、抓实整改,严防在问题整改中发生安全事故。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从个案问题深挖监管漏洞,从普遍问题查找深层短板,及时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对全市“两会”安全防范,市对县(市、区)、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特殊时段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